mika满香

吃不上饭了,随缘更新

今天不发美妆相关!给你们吃个瓜!

         以下内容少儿不宜。


         免责声明:如果以下文字让任何人产生任何不舒适感受,或是引起任何纠纷,本人概不负责,拒绝承担一切责任。我免责声明做到位了,别还往下看了。看了也别来找我茬。


        我是个学食品的大学生,从上周一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学校安排组织的生产实习。这是个算学分的课程,不参加不给学位证的那种。工厂是位于沈阳的中街冰点城食品有限公司。在这里我想说说带我们参观并给我们派发生产任务的一位工厂的工作人员。她非常有才华。真的。能让我们一整个班的同学都怒上心头,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这里我祝这位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我们自打来到工厂后,真正参观学习的时间满打满算就一天。那我们上一周是怎么度过的呢?按叉子。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吃过糯米滋这个冰点,塑料包装袋里有两个装在塑料盒里的糯米滋,塑料盒的中间有一个可以取下的小叉子方便进食。我们做的工作就是把成箱的叉子和成箱的塑料盒安装到一起。只要是个人,有个手就能干这个活。啊,我错了,可能有些由于某种疾病导致双手不能行动的人是不能做这种工作的。杠精们可以歇一歇,喝口阿帕茶,接着看我讲相声。


        按叉子期间还有工作是要进到车间内部的,比如,搬冰淇淋桶,把冰淇淋放到箱子里装好,挑出葡萄干里的树枝和石子,给冰淇淋包装袋打码生产日期。同样都是一些有胳膊有腿就能干的工作。


        我个人以为这类工作是配不上马上要从一本本科毕业的大学生的。但是让我们感到气愤的并不是干活,我们年轻人,这点点苦还是能吃的,没有那么娇气。


        我们气愤的是工厂里一名员工的态度。


        每天早上我们都按照八点到指定地点集合的要求,在办公楼里等待,全班加老师二十多个人等一。每天都迟到十几分钟,那为什么不干脆让我们八点半集合呢?你开心我们也开心。


        早上布置任务的时候你亲口说“一人一箱,干完可以走”。我给大家解释一下,一人一箱就是那个破塑料盒子,一箱三千个,都装完叉子了,就叫干完一箱。听到这句话我们都很开心啊,因为我们下午是四点“下班”的,提前做完提前走很有助于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啊。而且我们回学校后不久就要连考两科期末考试,有多余的时间留给我们复习功课真是最好不过得了。在临近中午吃饭的时候,这位工作人员看我傻乎乎干的起劲,过来跟我讲“都干完了?”我心里就咯噔一下,感觉要出事,反问了她“然后呢?”,她说“干完的下午下车间干活”。


        ???


        我要开始骂人了,不接受我崩人设的话现在走还来得及。


        我向来不是那种会挖苦讽刺别人外貌的人,因为我的外表也不完美也有缺陷,知道这样做是很伤人的一件事情。但是。死胖子,我现在就希望你高血压高血栓高血糖高血脂脂肪肝肝硬化冠心病全部发作原地螺旋爆炸以第三宇宙速度飞离地球。太阳系都容不下你。真的。你说你,有不给我们开工资,我们多干点活你也不会多赚钱,你傻啊,这种可以但没必要的事还真有人去做啊。啊,忘了,人是达不到第三宇宙速度的。不好意思,在你面前卡兹都不敢称究极生物。你太厉害了。我仔细想了想,你图什么呢?可能也就是,我们给工厂多提供了一些免费劳动力,你这个月的生产量能高出一点点,月底发几百块奖金,争取评个月先进员工。至于把我们这些活广告们都整成这个样子?你要是说到做到,当初说好每天都有雪糕吃,每天干完就可以走,我至于专门骂你?天知道我有多不爱发根美妆无关的东西,我w.b.里除了彩妆就是jo和小英雄,哦,还有我的猫和美食。你算个屁啊。越想越气。虽然我下午按完一箱叉子就走了,没屁颠屁颠跟你下车间。但无论你讲的话是玩笑还是认真的,我都不会原谅你毁了我一天好心情的举动。我今天打本出礼装了啊!多么值得高兴的事情!就败坏在你身上!你有病吧。而且今天食堂大妈竟然不给我肉吃!拿饭票的没自尊啊!我一米八的壮汉,你给我一口肉吃能死啊,又不是你出钱买菜做饭,你们脑子都有病吧。气气气。写报告去了。哦对了,我们宿舍里就一张桌子,连椅子都没有,天知道我这报告要什么时候才能写完。


        哦,最新消息,带我们实习的老师说工厂这周给下达了任务指标,平均算下来,每人一天要干完1.3箱。真的,这个实习的意义是什么我已经完全搞不懂了。是学校让我们了解社会的黑暗,激励我们考研吗?听对面寝室的工人阿姨说,上一批来的学生一天挣六十快,我们怎么一分钱都没拿到手?


       管宿舍的人不给我们宿舍门的钥匙,想关死门只能从里面反锁。一到三楼是男宿舍,四到五楼是女宿舍,前天凌晨我被砸门声吵醒,发现是一个男人在砸对面寝室的门,砸不开后掏出了钥匙嘎达嘎达的开门。我们寝的女生都吓坏了,后来给出来的解释是男人喝多了走错门了...


        话说回来,我班有个妹子,前几天家长做手术,想趁着周日休息,回家看看,给负责实习的老师请假,结果被老师反问了“实习(按叉子)重要还是家人重要!”


        ???


        我觉得我有资格怀疑学校私自收下了工厂本该给我们学生的工钱。


        我现在整个人都处在气昏头的状态,有什么落下的没说清楚的地方大家可以提问。


        


评论(26)
热度(17)

© mika满香 | Powered by LOFTER